麋森

——等着鹿角长出来

囤画处@Misen

【露中】他是龙(番外07)

脑洞源于露家2015年奇幻电影《他是龙》,设定有改动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What if异色露中#
#试想一下,如果是异色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#
#欢迎收看番外比正文长(……)系列#

没错这个系列继续更新啦
我坚强地爬回来填上个寒假的大坑
毕竟去跳舞不如填坑
为了读者老爷阅读流畅,放上故事开端的链接吧ヽ(´▽`)/
【温情模式常色篇】👇
https://yoloyooo.lofter.com/post/1dd374a7_9f5b48b
【对怼模式异色篇】👇
https://yoloyooo.lofter.com/post/1dd374a7_9fe7ad3


【追忆】
少年时期的维克多遇到了第二个在他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人类女性。
“她是我的导师。”维克多这么定义道,“我感恩她,我爱她。是她唤起了我对人性的向往与憧憬。”青年缓缓呼出一口浊气,身体向后倒去,用手臂枕着头仰躺在铺着绒草的地面上。“她教会了我何谓仁慈与感恩,让我知道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让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类。”
王黯也学着他的姿势躺下了,头发铺散着,任由卷着草本的清香与大海咸湿气息的晚风拂过微凉的脸颊,仰头瞻望星穹笼罩四野,壮丽银河横贯夜幕,星汉灿烂。
旁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王黯转过头,发现维克多换了一个侧躺的姿势,正眼睛弯弯地看着他。
“干嘛?”黑发青年支了支胳膊。
“没干嘛呀,”龙族嘴角微微翘起,“说累了休息一会儿,看你。”
“啧。”王黯习惯性地砸砸嘴,“嘴花花。”
即使不懂那三个字是什么意思,但听到某人说话的语气也能料想这不是什么好词。维克多没有搭话,静静地看着身旁人触手可及的侧颜,眼睛眨呀眨。
王黯将头转回去,闭上眼睛,似乎在感受着大地起伏而绵长的呼吸,让赤瞳的龙族看不懂他在想什么。
“……那个女性也是被你父亲抓来的?”
“嗯,父亲想让我多接触一些人类的东西。”
“真是简单粗暴的方法。”
“哈……是呀。父亲设法令她误以为我也是被抓来的人类小孩,这样就能让我跟她多点交流什么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,这个办法真的很奏效。”
“哦。”
一阵沉默。
“冬妮娅,”维克多继续说道,“她的名字是冬妮娅。”那个银色头发的女性温柔搂着自己的双臂如同令人安心的港湾,她在夜里温声细语哄自己睡觉的声音像极了梦中母亲的呼唤,她还笑着认自己做了弟弟,承诺过一定会带着他逃离这个孤岛。“我当时还想着,日子要是这样一直过下去……也挺好的。”
然而在四个月零三天后,一个爱她的男人带领着上百号战士,杀了他的父亲,还一把火烧了这个岛屿。'跟我走吧',那天,她踉踉跄跄地跑过来,向自己伸出手,'龙已经死了,跟姐姐回家。'
“可我怎么能走呢……”维克多声音有些哑,“父亲的眼睛还没闭上呢。”
“于是我直接跟她说,我是那条龙的后裔。”
她不信,着急地拉住自己说道,'没时间了,大火快……'后面的话语在一双燃起的黄金瞳里消失殆尽了。
“你还当我是你的弟弟吗?这句话我没有问出口,”人类模样的龙族笑起来,声音却苦涩得厉害,“看到她惊恐退后的动作,我就知道没必要问了。”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温暖与爱护,在一个事实面前,全都不堪一击。
“从那开始,我就知道自己永远成不了一个人类。”
只要我体内那罪孽的血液一直存在。
我就不可能成为人类。
王黯依然没说话,只是身体往那边靠了靠,用手抓住了维克多的袖子。

【飞逝】
自从那个吐露心扉的夜晚,日子又过去了好些天。
王黯又渐渐恢复到之前没心没肺的状态,没事就跟维克多插科打诨,逗逗小怪物。
而那夜难得脆弱的维克多也变回原来的那个闷骚样子。
但是两人之间好像有什么不同了。
至少以前的维克多不会没事眼睛就往王黯那里瞟,以前的王黯也不会(别别扭扭地)接受维克多的一些好意。
小怪物呢……啊两位大爷不再冷战实在太好啦,“呼哧!”

【进展】
王黯默许了维克多跟自己住在同一个洞穴。

【秘密】
王黯半夜总会无意识地踢被子,但他本人并不知情,因为第二天早上他的被子总是好好地盖在他的身上。
所以他也不明白,为什么维克多最近总是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。
“维克多,肾亏是病得治。”
“……哈?”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